保驾护航 与有荣焉 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3月21日,为期两天的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教学创新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牵头承办。上海交大教育技术中心承担了比赛教室的设备保障,中心媒体制作室负责全程实录教学创新大赛以及后期比赛过程的视频制作。

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经过校赛选拔环节,最终有来自36所部属及地方高校的106门课程参加上海市赛,其中部属正高组10门课程,部属副高组7门课程,部属中级组6门课程,地方正高组34门课程,地方副高组25门课程,地方中级组24门课程。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老师们在课堂上充分的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魅力。

两天的比赛中,教育技术中心的各位老师配合教学发展中心认真仔细确认比赛教室的设备调试,摄像机机位的选定,画面美观的调节。比赛期间,中心老师们也是亲力亲为,每个比赛楼面都有专人负责,即便是给老师佩戴录像话筒也都落实到位,确保比赛万无一失,让来自不同学校的老师感受到最好的比赛环境,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对大赛评审专家和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供稿人:蔡晓龙   何强



沪交ICP备05170 Email: ccmaste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