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专题研讨活动

202167日,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专题研讨。

首先,党员集中学习学史增信专题,观看报告视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始终将马列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改革的实践相结合,先后创立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它将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践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紧紧抓住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根本,形成了比较完备的科学体系,把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科学水平。党员围绕该报告的经济社会的发展、民生的福祉、国防军事力量、国际事务的作用、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内容,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科学真理性、实践成功性、人民认同行、与时创新性。

随后,党员就“学史增信”的主题进行研讨,邵晶晶、王永兴、王宜之、何恬做代表交流。党员们认为学史增信就是坚定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始终遵循的指导思想;要筑牢理想信念、人无信不立事无信不成、党史是丰富的教科书、凝聚奋斗前行力量,通过总结四个历史、四个自信、四个坚定,深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确信“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国道路”,笃信“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接着,张健交流上海市教委信息化调研情况,指出业务工作要体现先锋示范作用,如各个业务系统应产生数据分析-联动;黑板数字化和集成应用模式;教学楼信息发布进一步挖掘信息显示;公共空间利用营造学习氛围;视频应用深入挖掘(含课程和督导)用于管理,探索人脸识别应用;教学应用案例挖掘和推广;平台与教学系统之间数据交换作为学校教学数据基座;课程、个人学习数据分析展现,用于决策、教学改进等内容。

最后,沈宏兴交流未来学校计划,指出上海在谋划未来学校、高校也在筹备未来学院,高校打破传统学习空间已成必然趋势,今后的工作要能够助力推动学校课堂教学形态变革,为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沪交ICP备05170 Email: ccmaste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