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2日,教育技术党支部组织中心党员前往菁菁堂观看红色电影《柳青》。

《柳青》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青年作家柳青放弃大城市的优渥生活条件和干部待遇,举家落户在陕西长安皇甫村扎根十四年,历经各种运动,面对农业合作社建设的各种困境,他铁肩担道义,和农民一起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在农村的新局面,面对人生的磨难,他不忘初心,最终用一生书写了史诗经典名著《创业史》的创作历程和心路历程。

支部以创新的学习形式开展党员教育,通过观影激励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应始终体现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


观影后,党员也纷纷写下自己观影感受:

——深深的被柳青先生在工作中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感动,要学习立足本职工作,身体力行,埋头苦干的精神。”

——观影后深深感受到柳青先生的赤城之心,也深刻感受到柳青先生常说的:“一个社会必须有一批品质高尚、富有个人牺牲精神的人去带领大家,这个社会才能得到发展,才能维持下去“。

——柳青为了创作长篇小说,扎根农村,放下所谓的身段,和农民真正生活在一起,了解他们的一切,经历他们的一切。当然,其中存在着很多困难,有很多误解。曾经有上级领导不理解,同行不理解,家人不理解,但柳青坚持自己,为自己心中的“创作”而坚持。他坚持一心为民,无私奉献自己的一切,真正做到了为他人、为祖国而考虑。这样一个很真、很坚持、一心为民的文艺工作者,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学习、去反思。

——我觉得,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一定要从中学到柳青坚守信念的品质。在人生旅途中,柳青始终没有动摇一个共产党员对党对事业的信仰。我们也要坚定如此,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像柳青学习,敢于到困难多的地方去,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守住自己的初心。

——柳青一生为作品,为村民尽心尽力。为文学作品,和农村合作社改革,实事求是地做了伟大的实验,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财富。这种精神和品格非常值得学习,并力行到平时的工作中。

——我认为柳青的人物形象就像是一面镜子,时刻映照着我们、激励着我们,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好每一件工作,细致耐心有责任感,将不忘初心融合到实践中来。虽然现在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已经不像从前那样艰苦,但是柳青的品质值得弘扬和传承。

——青年作家柳青辞掉北京优渥的干部待遇,亲自参与实践,在各种困境中创作出《创业史》第一部。就在他雄心勃勃展开第二部创作时,一场更大的风暴席卷而来,面对人生的磨难,他不忘初心,最终用一生书写了一段艰苦卓绝的社会主义创业史,他的一生,让人敬佩。

——柳青的理想明晰且坚定,列夫托尔斯泰的照片常立于他的桌前,社会主义是他的毕生追求,从未改变。现在社会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总容易迷失、彷徨,突然涌现的信息事物总会让人驻足徘徊,可是人总要守住初心,才能避免走向乏味的雷同,要坚守才能取得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成果。柳青说:“人生总是会经过千锤百炼的”,这过程或艰难,或困苦,每一份坚守虽不易,但值得,更令人感动,致敬柳青先生!


沪交ICP备05170 Email: ccmaste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