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活动

2021年6月23日,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

首先,党员集中观看党史学习视频,回顾从清政府被迫签订《辛丑条约》,中国彻底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复兴,不屈不挠,前仆后继,救国救民的斗争精神。

随后,党员就“学史力行”的主题进行研讨,陈博君、殷霓、苏永康、戈达开做代表交流。党员认为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学史力行,要行之有力、行之有效,达到“力行而后知之真”,以破解知行“两张皮”难题。要听党话、跟党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铭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断开创新局面。

接着,支部书记沈宏兴以《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谈教育技术历程与“十四五”发展》为主题为党员上党课,通过回顾教育技术发展历程,解读中心的十四五规划,提出学史力行就是明确教育技术必须走教育现代化之路;教育技术“姓”教,教育技术服务教学,支撑人才培养;教育技术的根本目标同样是立德树人,初心是用技术促进教育教学,挖掘师生需求,提供设施与方法,实现教学和技术的融合。中心因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教学研究为引导,以技术应用为着力点,坚持“服务教学,提高质量”的原则,构建创新型、实用性、智能化的教育技术新局面,并号召中心全体党员不忘教育技术的初心,始终牢记用技术促进教育教学。


最后,中心党支部对获得校机关党委2021年上半年“学习标兵”的王永兴、江婧婧、中心党支部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称号的李远亮、张健、蔡晓龙、殷霓等6人进行了表彰。


沪交ICP备05170 Email: ccmaste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