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教学发展中心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2月3日,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了由教务处党支部牵头的大教务框架下的各单位党支部集体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在东中院1-106举行。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庆桥教授为大教务全体成员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副教务长吴静怡、教务处处长杨颉、副处长仝月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健、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瑞参加学习,活动由张瑞主持。

首先,杨颉介绍了本次学习的背景和意义,当下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教务作为人才培养一线的责任单位,应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更好地推动育人工作开展,落实立德树人。

接着,黄庆桥教授做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他以合著的《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入手,从“接地气”、“讲文气”、“涵大气”、“存正气”、“有底气”五个方面概括习近平总书记的语言魅力;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之路为脉络,得出总书记读懂了国情民情,并勉励大家格局要大、站位要高,不怕吃苦,活到老、学到老。


黄庆桥教授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飞跃的历程,重点阐述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给在场的老师们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生动有趣的党课。

副教务长吴静怡建议通过系列学习,继续加强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参加学习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深入的理解,在工作中将不断提升自我要求,接续奋斗,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沪交ICP备05170 Email: ccmaste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