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34205990    canvas@sjtu.edu.cn

首页 > 学习平台指南

如何使用小组学习空间并进行学生分组

  • 作者: 邵晶晶 于 5年前 发布
  • 最近由: 邵晶晶 于2年前 更新

版权申明:著作权归上海交通大学教育技术中心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教育技术中心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将班级按照任务分组是课程教学的常见形式,Canvas支持在课程中按照任务类型多次分组。

在Canvas中将班级学生按照任务分组后,学生进入该小组将有以下主要功能:

  • 组内发通知
  • 组内协作编辑文档
  • 组内上传文件
  • 组内讨论

分组后,教师可随时访问该小组的主页(Home Page)随时查看并指导小组协作学习的情况。


下面介绍如何将班级学生按照任务分组

操作步骤:

1 进入课程——用户——添加小组集(Group Set)。



2 进入小组集(Group Set)设置,输入分组的名称、分组数、还可以为小组随机或者手动设置小组长。



3 保存后,Canvas将按照相关设置,进行分组。分组后,可以看到分组数、各组组长和组员数。



进入每一个小组后,可看到每一个学生的分组情况。



教师可以重新指定组长和调整组员的小组安排。



教师还可以随时访问小组的主页查看小组协作学习情况。



4 学生登录后,可以在通过导航栏group菜单,进入该小组和组员协作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