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交大新打卡地~夜晚的东中院&潜心研习的你,真美!

冬夜晚上10:00

上海寒风凛冽,气温跌至冰点

交大闵行校区东中院

一片灯火通明

轻轻推开任意一间教室的大门

一股暖意扑面而来

映入眼帘的是交大学子

专心研习的身影

让人再一次感受到学在交大的浓浓气息

和求学上进的奋发精神

下课铃后,延伸的学习时空

这样的场景,在东中院几乎每晚可见。

自今年夏天东中院投入使用以来,就以其舒适宜人的环境、先进便捷的设施,深受师生们的喜爱。其中,自修教室更是受到同学们的青睐。

因为这些教室,同学们的学习状态悄然发生了改变,大家不再一上完课就匆匆离去,而是不约而同的将学习的时间和空间在教学楼里做了延伸。尽管校教育技术中心不断增加自修教室的数量和开放时间,但是,依然难敌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互相激励,舒适环境中共进

“同学们如此笃实好学,我们必须创造条件,全力支持!”

近日,校教育技术中心决定,再次增加东中院自修教室的数量,并将开放时间延长至夜间十二点,个别教室通宵开放

消息一出,同学们纷纷竖指点赞。有同学表示,这增加了学习时间,使得夜晚时间利用率得到提高;还有同学认为,夜晚学习更能平心静气,可以多写作业、更好地复习;更有同学发自内心地喜欢在东中院学习,表示“可以在教室里待更长的时间,很开心。

这里环境舒适安静,学习上遇到困难,可以请教学霸;饿了渴了,有自动贩售机可以补充能量。更重要的是,同学之间可以相互影响,相互激励,满目都是励志的身影,容不得自己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人生能有几回搏?和学霸一起挑灯学习,将是人生一段多么美好的经历!

学在交大,拼搏与健康并重

深夜23点,温暖奋进

清晨6点半,逐梦前行

立志勤学,自古以来是中华民族推崇的优秀品质。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

交大学子寒夜研读,专注求知,辐射出拼搏奋进、追求卓越的强大精神力量,真正地体现了“学在交大”的精神风貌。教育技术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每一位学子,为“学在交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中心也温馨提醒同学们:勤奋夜读,精神可嘉!但同时也要珍惜身体,劳逸结合、科学安排,尽量不要通宵达旦,毕竟欲做第一等学问,还得要有第一等的体魄~

冬日,感受学习的温度

深夜,凝聚智慧的星辉

交大宝藏自习地

等你来打卡哟。

                                                                                 供稿人:何强


沪交ICP备05170 Email: ccmaste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