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研讨活动

2021年5月25日,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研讨,校机关党委联系人关汉男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党员同志通过观看中共中央党校沈传亮教授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报告视频,深刻认识党史学习“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党史学习是为了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坚定信心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最终是为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随后,党员就学史明理的主题进行研讨,学史明理要做到四个“深刻领悟”,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党员同志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这四个“深刻领悟”既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对百年党史中蕴含规律的深邃思考,又是针对“学史明理”提出的具体要求,体现了深沉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我们学好和用好党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接着,沈宏兴就 “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实事工程,介绍东中院安装储物柜、饮水机加装一次性水杯、教学楼机房免费为教师提供打印服务等具体事项。邵晶晶传达学校 2021 第 3 期廉政动态,并对照《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中的工作纪律开展警示教育。

最后,校机关党委联系人关汉男同志做指导和交流,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学习过程分享党史学习历程,建议党员从把握历史发展总脉络去开展党史学习,他评价本次学习活动扎实、充实、务实,希望支部继续将专题学习做实做深,共同学习进步。


沪交ICP备05170 Email: ccmaste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