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凝聚力量携手并进 ——教育技术中心与基建处开展工作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加深基建处与教育技术中心的沟通交流, 2021年11月25日中午,基建处与教育技术中心在东中院1-106开展工作交流会并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视频。教育技术中心沈宏兴主任,基建处徐放处长分别介绍了智慧教学楼建设情况和十四五学校基建总体规划。

教育技术中心沈宏兴主任介绍,在东中院改造之前,教务处、教育技术中心、基建处广泛征询了师生意见,在教室课桌下增添插座、教师休息室设置储物柜、卫生间配备洗手液等,在细节上给教学楼增添了“温度”。 改造后的东中院、东下院“颜值在线”:休读空间、屋顶花园、露天大平台成为学生们的“心头好”。

基建处徐放处长介绍了十四五规划整体思路和建设目标等。整体思路是遵循和优化校园总体规划,注重校园风貌的传承、坚持与学校事业发展统筹协调的建设步伐、树立文化导入、崇尚生态的建设理念、坚持超前规划、高起点设计、高质量施工和全链条监管的治理体系。规划建设目标是加强重点领域的前瞻布局、布局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及各类国家级基地;完善重点区域合作布局、积极开拓新合作空间;注重建筑文化营造,提升校园文化活动设施。

随后,大家集体以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有更加深刻而直观的认识,更加满怀自豪、更加充满自信。同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接着,大家在东中院门口合影留念,随后移步东下院进行参观。东下院在今年进行了升级改造,通过空间重塑,营造出了更加积极向上、开放灵活的空间体系,更好地实现课内课外、校内校外、国内国外、线上线下的融合,适应新时代下教和学的方式,为交大师生带来一流的教学体验。

通过参观东下院,领略到学校前沿的多媒体教学技术和开放灵活、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收获满满的成就感,增添了工作动力。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了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系统化理解,也深刻领悟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未来基建处与教育技术中心的教职工们将凝心聚力,以一流的业务水平、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动力、高度的政治自觉,努力为校园管理服务提质增效,为创造“学在交大”的良好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黄晓燕 摄影:郭政



沪交ICP备05170 Email: ccmaste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