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Canvas@SJTU 的期末成绩单

2021 即将结束,在广大师生的支持下,Canvas 也圆满完成了一年的在线教学服务工作。

本年度Canvas累计为8339门课程提供了教学服务,教师累计布置作业4.1万份,发布讨论主题2.1万个,上传课件18.3万份。

其中,2021秋季学期89.6%的授课老师通过Canvas开展教学活动,课程发布率高达81.3%,覆盖到97%的选课学生。


本年度Canvas总访问量7011万,总互动量114万。

同学们利用Canvas获取课程通知、学习课程资料、提交作业、参加讨论、观看课程直录播、进行课堂签到和互动、参与学业评测…… 数据显示课件是大部分师生最爱使用的功能,占总访问量近一半。其次是提交作业(33%的访问是作业类)。测验、讨论和公告的使用占比紧随其后。

同学们在Canvas上获取知识的同时,背后也有老师们的默默付出。其中:

英语专长的李老师,本年度使用Canvas的在线批阅功能对班上同学进行了16388人次的作业、测验和讨论的评分操作;紧随其后的赵老师,也已累计评分了13324人次。

从老师的评语中,我们感受到了老师们对每一位同学的重视和耐心,其中:

媒体传播学院的叶老师,本年度与同学们在Canvas讨论板块进行了 269 次答疑和讨论互动。叶老师每次回帖时都会先以“非常好”、“非常完美”等话语鼓励同学。

人文学院的夏老师以 242 次位列第二。夏老师则喜欢先礼貌地说一句“xx同学你好”、“谢谢xx同学”,也会用“哇好棒”等亲切温柔的话语与同学们互动。

在近期针对Canvas的问卷调查中,我们收到了来自2691位师生的积极反馈,总体满意度为 97.18%。此外,第三方应用Canvas签到互动功能也广受好评,总体满意度97.51%。师生们对我们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也对我们提出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基于大家反馈的意见,我们的工作已经有序展开。

2022元旦到来之际,Canvas在此祝大家新年快乐,事业学业更上一层楼。



沪交ICP备05170 Email: ccmaster@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