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智慧教室捐赠仪式在上海交大举行

4月6日下午,雷曼智慧教室捐赠仪式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陈瑞球楼举行。安泰与经济管理学院首期EMBA班校友、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漫铁、雷曼国内事业部执行总经理金萍、上海营销中心总经理袁健到校出席仪式。党委常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副教务长吴静怡对李漫铁校友及雷曼公司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校友会总会办公室主任顾希垚、研究生院副院长孔令体、学生创新中心主任齐飞、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丽伟、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桑大伟、教务处副处长仝月荣、发展联络处副处长李毅、信息办副主任姜开达、网络信息中心总支副书记周子豪、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健、李超及教师代表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上海交大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沈宏兴主持。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是交大的文化传承, 一代又一代交大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校训的精神。在上海交大即将迎来127周年校庆之际,李漫铁校友为母校捐赠了一套价值逾100万元的智慧教室系统,助力母校信息化建设。雷曼智慧教室教育显示系统安装于陈瑞球楼114教室,用于提升学校的教学工作,促进数字化转型。

6fb390e752d51c7dbc319592e860882.jpg

微信图片_20230407093202.jpg

李漫铁在致辞中感谢母校的培养,他表示,正是通过在交大的学习,给予了他创新创业的勇气和底气,在安泰与经济管理学院读EMBA班的第二年,他开启了人生的第二次创业——创办了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他希望此次捐赠能够助力母校在智慧教育、教育显示、智慧教室等领域实现全国领先、世界领先,让雷曼产品助力上海交大教学质量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4070932023.jpg

微信图片_202304070932024.jpg

顾锋与李漫铁共同为智慧教室教育显示系统揭幕,并颁发捐赠证书。吴静怡向李漫铁致感谢状。

微信图片_202304070932025.jpg

顾锋代表学校对李漫铁校友的慷慨捐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李漫铁校友的发言把他带到了20多年前,当时交大安泰EMBA项目刚刚成立,学院制定了以“创新+、金融+、互联网+”以及“交大探究”为特色模块,以全球视角前瞻性设计适应中国管理实践的课程体系,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学生。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相信在雷曼智慧教室的助力下,能够创造更多的教学可能性,为学生的个性化、多样化发展提供更加丰富的资源和更加广阔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4070932027.jpg

雷曼光电是全球领先的LED超高清显示专家,全球COB新型显示技术领军企业,8K超高清LED巨幕显示领导者,中国第一家LED显示屏高科技上市公司,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冰雪五环出品商。雷曼光电首创的全球领先雷曼智慧教室由智慧交互教学大屏、无感知拾音系统和智能摄像跟踪系统三大子系统组成,具备智能同屏、自由缩放、四分屏板书、黑板互联、无感知音频、智能摄像跟踪、多方互动、线上授课八大功能,超大尺寸超高清、人性化智能交互、航天级品质产品,高度契合了现代高校数字化教学的需求。


沪交ICP备05170 Email: ccmaster@sjtu.edu.cn